7 Days to Die Wiki
7 Days to Die Wiki
Apply your gamestage here:

Current game stage: 1

丧尸7 Days to Die最主要的威胁而且目前已遍布全世界,尤其是在游戏世界中所示的亚利桑那州的Navezgane郡。一种未知病毒将人类转变成了嗜血的丧尸。 没人知道机制,没人知道原因,也没人知道阻止的方法。现在,大部分的人已经被转变成了这种怪物。他们在大陆上四处游走,寻找着可以猎杀并食用的求生者。

注意:wiki内所提供的一切信息均基于默认的游戏设定以及疯子难度。

丧尸类型[]

普通丧尸[]

普通丧尸是玩家在探索世界的时候最常见的类型。只要用基本的武器就能轻而易举地打败他们,但是对于新角色尤其是负重太多的,或者在建筑物里短兵相接的时候也有着一定的挑战性。

注意 丧尸通常都会直接放到普通列表内直到它们的特点展现出来。特点的定义是他们所造成伤害的不同、一些特性或是攻击特点。我们这里有一张完整的可用丧尸种类表。所有丧尸都有可能处于或者变成狂暴状态Radiated辐射状态 ,或者两者皆有。

强壮丧尸[]

强壮丧尸血量更高,抗性更强以及造成伤害更大,使得更难处理掉他们。

特殊感染者

大部分丧尸唯一的不同是外观。然而,有些丧尸有着特殊的特性和技能。

  • 被烧灼的受害者 如果接触到或者攻击玩家会让玩家着火。这种丧尸通常都会在 焦土森林 生态圈附近生成,而且也有可能在商人的“清理区域”的任务中生成。
  • 爬行丧尸是最早能在游戏内能遇到的特殊感染者之一,而且跟大部分丧尸不同,它通常都是在地上爬,而这种特性能够作为它的优势,以伏击毫不知情的玩家或者到达较低的区域。它免疫击晕。
  • 爆破者是个物理抗性极高的丧尸,它能轻而易举地破坏尖刺并且进行强力攻击。只会在后期的血月尸潮中产生。射击绑在丧尸胸口上的C4可以把它炸飞。
  • 狂暴者是一种非常强壮的丧尸。它需要大量体力才能杀死,而且不受阳光影响因为这种丧尸只要生成就必然狂暴并且可以飞奔,无论世界设置如何。这种丧尸只会生成在城市里,每7天的血月尸潮里,洞穴里或者在后期尖叫者召唤而来。杀死它们可以得到最多经验以及带着所有丧尸中最好的战利品。
  • 被感染的警官有着大量的生命值,跟浮肿行者相似,但却有着致命的远程攻击。当它从远处发现玩家,它就会向着他们释放出一道酸液喷溅,能够破坏方块并且立即杀死无护甲的玩家。当处于低生命值的状态,它会尝试着冲向玩家并且当距离足够接近时爆炸,通常能够立即击杀玩家,除非在它到达玩家附近击杀掉它。一个被感染的警官趋向于掉落好东西,但是如果它自爆的话,不会产生战利品包裹。
  • 尖叫者 丧尸是不死者的高级侦查者。当你产生一定量的"热力",一到两只尖叫者就会生成并且过来探索。如果她们发现了你,她们就会尖叫并且直接生成一个尸潮。快速杀掉她们以避免尸潮的生成。你的热力会在你做不同的活动的时候增加。篝火以及锅炉都可能让它增加, 又例如看书、挖矿、使用某些特定武器、炸药、螺旋钻或者甚至是制造物品。热力等级会随着区域内的活动停止而下降。
  • 蜘蛛丧尸如他们的名字所示,能够攀爬墙壁。目前来说,有理由相信他们只能沿着垂直的墙爬而不会爬天花板。蜘蛛丧尸同时也能向玩家吐出“蛛网”,如果击中则产生较低伤害。他们也能击昏玩家。
  • Z队橄榄球员丧尸有着特有的攻击模式,进行的是富有侵略性的传统擒抱式攻击。在他们向着玩家全速冲击之前他们会先远离玩家一点,使得依赖近身武器的人会处于劣势地位。

动物丧尸[]

丧尸动物和传统的人类丧尸在这个世界上并存。杀掉他们,并且从它们身上进行收割是得到腐肉的其中一种方法,而这对于耕种相当重要。

  • 丧尸熊比起普通的Bears熊有着更多血量以及更加强壮。它们身上布满血液而且会攻击视线内的所有东西。在后期,尖叫者可以召唤出他们。
  • 丧尸狗比起其他的丧尸更快而且也不受阳光影响 ,使得无论何时它们都属于极为危险的捕食者之一。它们通常都是成群生成,而因此能够把幸存者撕碎。有些时候则是丧尸狼。
  • 丧尸秃鹫可以四处飞行并且从上方攻击玩家,而且它会在成功攻击玩家后尝试制造一定距离以避免反击。它们会在任何生态圈内生成而且藏在某些藏身处可以避开它们,虽然他们破坏物块的能力(从游戏的A19版本开始)在他们在你的屋顶上破个大洞之前还能给你争取为数不多的一点时间。

已被移除的丧尸[]

如何击败它们[]

通常一击到位的爆头大锤可以一击或者有时两击杀死丧尸。如果它们的头爆开了,很明显就是秒杀了。

至于狂暴以及辐射丧尸,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距离。使用一把火器是你击败他们这些类型的丧尸的最佳选择。同时也推荐你用辐射去除模组来帮你对抗那些辐射丧尸。

行为[]

白天[]

丧尸白天在移动会比较慢而且如果他们离玩家足够远就不会再追。 丧尸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在他们的位置附近停驻但是当它们发现玩家之后就会向着玩家直线前进,摧毁路上所有挡路的物块。这种行为可以在创造以及进入一个世界的时候调节设置“丧尸白天速度”以修改。

夜晚[]

夜晚的时间丧尸开始奔跑以及四处游荡。它们会试着在晚上寻找求生者,用体感、视线以及光源。丧尸会尝试占据玩家所在位置正上方或者正下方的空间。在晚上期间,玩家越接近丧尸,丧尸似乎会更为活跃。例如,如果一个玩家直接站在墙顶,无论材质如何,丧尸都会很快地摧毁墙上的物块。然而反之,如果玩家正站在房间正中央,而且离所有墙壁至少15格以上的空间,丧尸不会聚集在一个点来拆墙,而这会让他们花费更长的时间。考虑到这一点,大的基地比起小的基地是更为高效的。

丧尸对特定区域的疼痛有所反应。例如,如果攻击腿部,他们会扶着腿部而且被击昏几秒钟。如果攻击躯干部分,丧尸可能会被击昏,使得他们倒地。注意这并不代表他们已经被杀了,而他们会在几秒钟后起身然后继续攻击。玩家永远不要因为丧尸躺地上了就以为丧尸已经死了。玩家应该注意当丧尸被杀死之后屏幕右下角会展示出获得EXP的提示,而这本质上就是作为一个用来通知你丧尸是真的倒下了还是可能会咸鱼翻身的通知系统。

丧尸可以而且会爬梯子。如果玩家和丧尸都在同一条梯子上,而玩家在丧尸的下方,而丧尸无法选择上下梯子的时候,丧尸无法攻击玩家。目前还不知道这个设定是否是刻意设置的。

战斗[]

被感染的警官除外,所有的丧尸都只有一种攻击的风格,就是近身挥击,切击或者拳击。(然而如果一只丧尸的两只手都被弄掉了,他们会选择咬玩家。)所有的攻击都有几率产生感染击昏或者流血的负面状态,后者在与[[Zombie Dog|丧尸狗]搏斗时更常见。对丧尸进行近身格斗相对简单——瞄准头部然后在攻击期间进退自如一进一退即可。每次攻击都会有几率肢解丧尸的某一肢。肢解头部可以直接秒杀任何丧尸,所以更推荐玩家使用的武器更贴近自己所专注的属性 。然而,对抗尸潮,近身攻击可能会让玩家被丧尸围困,这是极为危险的,尤其处于晚上的时候。这个时候不惜一切代价避开丧尸,因为一次击昏、流血或者感染很有可能就是致命的。无论是对抗尸潮或者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考虑,枪都是最安全的,但是枪高度依赖子弹。原始弓用于对抗丧尸是个卓越的选择,因为它和石箭容易而且制造原料易得,弓几乎没有噪音所以也不会吸引附近丧尸的注意力。

潜行系统可以用来避开丧尸。当蹲下的时候潜行模式就激活了(默认是 'C'键,或者按'左Ctrl'键来切换潜行模式的开关)。当你在潜行模式下移动或者搜索,发出的噪音会减小,但是蹲下的移动比起走路会更慢。弓弩皆可用于潜行暗杀能够避免吸引其他丧尸的过多注意力,同时潜行射击也能够获得双倍伤害。攻击晕眩中的丧尸可以获得晕眩加成的三倍于普通伤害,使得更加容易杀掉他们。某些物品,例如小石头以及空罐子,可以用来扔,以分散注意力或者引导丧尸去其他地方。

防御[]

通常来说,基地永远无法完全免于丧尸的威胁。维护是常规任务;修物块,换陷阱,等等。就算是最固若金汤的基地,在丧尸一浪接一浪的围攻中都有可能陷落,特别是在 血月尸潮中。下面的一些小提示可以有助于延长一个基地的寿命:

  • 使用陷阱,像是木刺陷阱。其他类型的陷阱包括 地雷或者下落陷阱,但是需要大量的提前建造或者补充库存。
  • 丧尸不会注意任何版本的盖子以及/或者木杆。这对于设计带着别出心裁的死亡陷阱的深坑来杀丧尸很有用。
  • 建墙至少比其丧尸所跳的高度高两格(通常高三格)来防止丧尸破坏一堵两格高的墙的上部物块然后跳过去。
  • 建造双层墙壁比起单层防护在丧尸围城中更值得信赖。如果玩家想加固自己的基地又不想拆原来那层墙壁的时候这条提示尤其正确。
  • 常常修理。玩家无论何时有闲暇常去检查基地损伤都是明智的,尤其是在围城之后。 羊角锤钉枪以及石斧都可以修理损坏或者受损的物块。同时,大部分的物块都可以通过升级来变得更为耐用。
  • 在基地内能直接看到你的入口。一般来说这种都是通过制作一个“阳台”或者制作屋顶通道来实现的,这样就让玩家多多少少可以在安全状态下射击丧尸。
  • 拥有一种方法来透过你的防御来攻击丧尸,而此时丧尸无法对你造成伤害。无论是否通过木刺陷阱,高墙远瞩或者在墙上内嵌铁栏杆,你需要一种方法来安全清除大量的丧尸。
  • 护城河以及壕沟。这需要时间以及计划来建造,而且这应该结合基地所拥有的其他防御措施才能尝试。与尖刺陷阱组合,这些都是非常有效的防御措施,虽然这样会妨碍到耕种食物或者提供逃生通道。如果建在水流旁,水岸在逃离的时候也会产生问题。注意:拥有护城河或者壕沟需要在你的护城河的“桥上”布置强而有力的防御措施,因为这个位置是最简单的入口。
  • 逃生路线。一个基地应该有一条容易进入的逃生路线,但是丧尸或者其他玩家无法进入。有一个建议是建一条通往基地外的隧道然后用一层 泥土封住入口,因而当你的防御措施被完全攻破的时候你也可以轻松逃脱而让丧尸或者敌对玩家无法进入。可以在通道的出口附近放一套逃脱套装以便在重新占据基地之前能够存活下来,里面建议有食物瓶装水药物,以及武器。在离你的基地一段较短距离的位置放一辆交通工具,例如自行车小型机车摩托车,或者4x4货车方便快速逃离。
  • 另一种(坦白来说)更加“有效的逃生路线”是塔式逃生。如果你有一个比较高的建筑或者塔很高,而且你可以跳出你的塔的外墙,你可以沿着你的墙线外造一个比较高的建筑,顶上放个干草垛。干草垛可以减少坠落伤害,所以如果丧尸攻破你的防线而且爬到你的塔上攻击,你可以直接上顶楼然后跳到你墙线外的干草垛逃生通道上逃离,远逃,重整旗鼓,然后反击以取回你的基地。
  • 地下基地要花相当长一段时间来制作,而且要求玩家有着提前准备好的资源,但是极其容易加固与防御,无论是在PvP还是PvE的时候。

丧尸也会无视他们自己的安全,然后试着冲击,即使面前有着 木刺陷阱或者其他的陷阱,即使意味着确切的死亡。然而,丧尸一群群地死去,防御终究会慢慢衰减,而最后,丧尸会清出一条通往玩家的康庄大道。

任意丧尸在任意高度产生的掉落伤害只会减少它的一半生命值随后击晕丧尸,使其在晕眩期间相当脆弱,承受三倍伤害。

丧尸表格[]

一个列出了所有丧尸的表在丧尸种类表页面内可用。

视频[]